桃園烤鴨|享鴨 王品集團又一巨獻 一鴨三吃滿足挑剔的味蕾

D工作區域 1 100

我很少寫連鎖店的介紹文,但是這次王品集團的「XIANG DUCK 享鴨」,好吃到讓我覺得一定要記錄不可。第一品嘗烤鴨到離開店裡都讓我還念念不忘的,不論是烤鴨本身,還是利用片下鴨肉後的鴨骨入湯,真的實在美味。

〈本篇文章融合桃園及板橋兩次品嘗享鴨經驗〉

 

|享鴨四人套餐五人分享剛剛好|

D 8 36 D 1 15D 2 15 D 2 36

在桃園品嘗的這次,當天因為預約的人很多,所以進場的時候有稍微等一下,等座位都安排好後就帶我們入座。享鴨的裝潢走一個網美風格,深藍、薄荷綠以及金色配飾帶出復古華麗感,與以往的烤鴨餐廳風格大相逕挺,但我喜歡。等大家入座後,服務員隨即幫我們介紹餐點,她推薦我們五個大人可以直接點四人套餐,裡面含一隻烤鴨。看完四人套餐的內容後,剛好我們想吃的菜餚裡面都可以挑到,所以就決定點服務員推薦的四人套餐。

至於在板橋的這次,我們依舊點四人套餐五人分享,然後再加點一份享特色菜。根據桃園那次的經驗,每個人點一碗白飯太多了,所幸這次我們就不點白飯,單純吃烤鴨及各種風味菜,一輪下來分量剛剛好。

 

|全鴨享宴 廚師桌邊服務超貼心|

D 15 36 D 17 36 D 18 36 D 19 36 D 21 36 D 23 36 D 3 15 D 8 15 D1工作區域 1 100

片鴨會由廚師親自桌邊服務,首先服務員會講解即將送上餐桌這隻鴨的由來,然後先將烤到金黃酥脆的鴨皮取下,這是要搭配白砂糖一起品嘗的,我只能說沒吃過無法想像它的味道。一開始會覺得鴨皮這麼油的東西還要加糖,不會太膩嗎?但吃過之後你就不會這樣任為了,顆粒感的白砂糖搭配酥脆鴨皮,口感豐富,嘴裡融化的糖反而可以帶出鴨皮的鮮味,完全顛覆我的既定印象。

處理好鴨皮後,隨即進入重頭戲,把鴨肉一片一片取下。過程可以看到師傅熟練精準的刀工,在服務之前也應映現在疫情,會跟客人報告處理這隻鴨的師傅身體健康狀況。等片鴨上桌就可以搭配一開始送上來的醬料、小菜,包進面皮開吃了。我自己最喜歡的不是甜麵醬,而是享鴨獨門的辣椒粉,帶點辛辣味的鴨肉實在是太美味了,非常推薦敢吃辣的你們試試看。

 

|鴨架料理不浪費一絲一毫烤鴨精華|

D 35 36 D 36 36

鴨肉由廚師片好後,剩下的鴨架會做成其他料理,像是功夫鴨絲粥、鴨架湯以及三杯鴨架等等。我們兩次都選功夫鴨絲粥以及慢火白菜鴨架湯,功夫鴨絲粥看起來超級普通的,但其實味道超級濃郁,根本是鴨高湯下去煮的嘛!另外推薦大家要品嘗一下慢火白菜鴨架湯,喜歡喝湯的我根本停不下來,湯頭非常鮮美又不油膩,尤其凍豆腐更是一絕,吸滿湯汁的豆腐一入口,鮮美高湯瞬即添滿口中,感覺超幸福的。

 

|不只鴨料理 特色菜也超經典|

D 4 15 D 10 36 D 5 15 D2工作區域 1 100 D 11 15 D 15 15

至於開胃小菜,我們兩次總結下來的經驗是小菜挑選鮮採番茄盤比涼菜三拼(椒麻川味黃瓜、黃金泡菜、腐乳雲耳)還要解膩。而享鴨多一味,兩次都是點冰糖醬香鴨翅,QQ的鴨肉是越啃越香阿~

另外念念菜味這一區可以選兩道,我推薦瑤柱醬爆蘿蔔糕。它就是XO醬炒蘿蔔糕,看似平凡味道卻不普通,香氣十足,入口後是外酥內軟。還有一到我們挑選炒水蓮,中和一下都是肉時的餐桌,裡面使用了破布子,是我很喜歡的味道。

最後的享特色菜,在桃園那天我們是點一道酸菜魚,我自己很愛吃酸菜魚,最愛它的麻與酸,但享鴨作的酸菜魚口味我嫌稍微清淡,麻與酸都不是那麼到位。可能因為不是「鴨」料理,所以沒那麼在行,我覺得大家可以點其它的。至於我愛的酸菜魚,還是到川菜館吃就好。

有了酸菜魚的經驗,板橋這次我們就挑別的菜,分別是陳釀梅子雞球以及加點一份椒鹽豬里肌。這兩道菜上桌大家評價都滿好的,陳釀梅子雞球酸酸甜甜的在一桌鴨肉中更顯爽口,椒鹽豬里肌配著檸檬片入口更是新鮮特別。

 

 

▍XIANG DUCK 享鴨

官網:http://www.xiangduck.com.tw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