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長輩曾告訴我
孩子還小帶出去玩她根本不會記得
的確
她可能不會記得去過的地點、做過的事情
但她卻會記得「與父母憶起度過的快樂時光」
我希望我們能一起儲存更多的歡樂時光
讓她在未來的日子裡
遇到困難能有支持的力量度過

近日,我與女兒一同享受了一段簡單而充實的親子時光,就在這集的Vlog。雖然天氣持續高溫,我們決定將活動時間推至傍晚,平日的生活節奏依舊,但孩子的快樂卻是如此簡單,就像手中的小石頭,每一個都是百玩不膩的寶藏。

簡單快樂:孩子成長的支持基石

有人曾告訴我,孩子在小時候外出玩耍,可能不會記得去過的地方或做過的事情。的確,她可能不會記得具體的地點和活動,但我深信她會記得那些與父母共度的快樂時光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們正在儲存著家庭的愉快瞬間,為她未來的人生旅程打下堅實的支持基石。

對於孩子而言,快樂不一定需要奢華的活動或昂貴的旅行。這次,我們選擇了海邊濕地,一個可以看海、吹海風,還有許多可愛小動物的地方。與女兒一同探索招潮蟹、蛤犡、彈塗魚等,她的驚喜和喜悅彷彿在這片自然中綻放。尤其是她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螃蟹,這成了我們一家人非常珍貴的回憶。

外婆時光:周末的美好時光

在一個不需要太多特別理由的周末,外婆特地北上,陪伴女兒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時光。在高鐵站等候外婆的到來,我們一邊享受早餐,一邊感激外婆所提供的育兒幫助。這也給了我們夫妻倆難得的機會,可以獨自外出用餐,像是一場小約會。

平凡日子的小確幸:蘊藏無數驚喜

我選擇了一份濃郁的義大利麵,起司香氣讓我感到愉悅。這一刻成了我們生活中的小確幸,也讓我更加珍惜平凡的時刻。晚上,我們再次團聚,接回女兒,這就是一天又一天的平凡日子,但在每一天中都蘊藏著無數的驚喜。

愛的感覺:孩子心中永恆的回憶

我深深體會到,生活的真正豐富並不僅僅在於物質上的滿足,更在於與家人共度的快樂時光。孩子或許無法記得每個場景,每個活動,但她會記得那份被愛的感覺,記得與父母一同分享的笑聲和歡樂。

在這個忙碌的現代社會中,我們有時會迷失在工作和事務中,忽略了陪伴家人的重要性。這次的親子時光讓我深刻認識到,家庭是一座避風港,是我們一生中最溫暖的港灣。每一個和家人共度的時光,都是在為孩子創造一個能治癒一生的童年回憶。

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觀賞與支持,請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-小小的100種任性生活。這樣的日子,讓我們懷抱感恩的心情,期待未來還有更多的歡笑和共度時光的機會。下次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