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log EP05|我平凡又充滿驚喜的日常

D2工作區域 1 100 1

最近我一直在思考,怎樣的vlog才是有意義的?純粹的流水帳我自己也不愛看 更何況是你們。所以我一直在想透過影片讓你們獲得什麼,一段平靜而愉快的十分鐘?還是看完後會想嘗試影片中的某個片段?

不論是哪個,我想都很好。

我自己在看韓國及日本的Vlog影片的時候,心理總是會忍不住想,如果我的生活也過得跟他一樣該有多好。這個念頭出現之後,我慢慢剖析自己為什麼會因為影片而產生這樣的想法,是因為影片中的什麼吸引我嗎?直到我自己也嘗試拍Vlog之後,才發現其實想要有那樣的生活不太難,需要的是不斷地發現生活中的小細節,並且非常認真的對待生活!

所以這次我特別學習腳本製作,安排各個場景、畫面,以及設定Vlog的中心思想。這次的Vlog擷取生活中的各個片段,表達「我的生活雖然平凡的簡單  但也常常有意外驚喜」,希望你們也一樣享受生活中帶來的驚喜,不必羨慕其他人。

 

💗可以直接點影片觀賞,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訂閱喔~


 

|第一次煮麻辣鍋|

5 2 21 5 3 21 EP5工作區域 1 100 5 5 21

某些時候我會很想吃辣,水煮牛、酸辣魚、麻辣鍋等等,想到我就流口水。但是這些菜都是硬菜,大部分都要上館子才能吃到,所以我就開始上網研究食譜,非常推薦『美食作家王刚』的頻道,他的做法簡單、清楚很容易上手,尤其是四川辣菜。我覺得半夜研究麻辣料理真的太折磨人了,肚子都不知道餓了幾遍,也因此更加堅定我要自己煮麻辣鍋的決心!

趁著周末我一個人在家,先把料備好,尤其是要炒麻辣鍋底的料,跟著前一晚的教學影片做,真的不難。其他要下鍋的配菜,雖然準備的不多,但我自己也吃不完,畢竟種類太多。最重要的是,餐桌一定要有配餐飲料,我給自己準備的是鹹檸七,特別從香港帶回來的鹹檸檬,搭配雪碧、冰塊,冰涼爽口真的是麻辣鍋的絕佳配角。

 

|打掃自己的小家|

5 6 21 5 7 21 5 8 21 5 9 21 5 10 21

新竹是我跟老公的小家,我很喜歡把自己挑選的小東西往家裡搬,這樣我覺得這是我的領土~尤其是可以自己打理家裡的一切,當家作主的感覺就是好啊!!!! 把從娘家帶過來的食材一一整理歸位,再把使用一周的抹布等等清洗乾淨,尤其是使用我挑的手洗精,沒錯,我就是想要連家裡的味道都由我選擇,心情大好阿~~~

 

|小時候的炒日式烏龍麵|

5 18 21 EP5 1工作區域 1 100

關於日式烏龍麵,我小時候滿常吃的,不只在日本料理店,家裡也會煮。我對於料理這件事是抱持著興趣的,所以靠著小時候圍繞廚房的記憶以及回憶中的味道,大概能模仿個八分像,但沒碰過的佳餚就無法了。

 

|飲料是生活的調劑|

5 11 21 5 1 21 5 21 21 5 20 21

我很愛喝飲料,各種各樣的飲料,不管是罐裝的、手搖的、還是自己煮的。我覺得吃飯要有隨餐飲品,餐後要有飯後飲品,連下午茶都要來點喝的。這次北上新竹剛好碰到便利商店引進新飲料,是我在日本很喜歡喝的橘子茶,理所當然地必須買下來啊!一個人的下午,忙完一陣後拿來配我的甜點食譜剛剛好,又是完美的一小時。紅茶花傳的系列飲料剩下水蜜桃茶還沒進台灣而已,強烈期待中!

 

|像數學題的切地瓜|

EP5 2工作區域 1 100 5 16 21

飯後喝點飲品之後,我就準備嘗試用氣炸鍋做甘梅薯條。這次我第一次用氣炸鍋炸地瓜,真的很怕不會成功,好在成果很完美。過程中,我覺得最艱難的是切地瓜,不止非常硬難切以外,到底怎麼把地瓜切成相似的長條狀,真的難倒我了。我覺得這需要立體概念非常好才行,以後就這樣訓練小孩立體概念,以後他們的數學想必會很不錯。

 

5 17 21

以上就是這次的Vlog了,大家晚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