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老人如何知道孩子們的聖誕心願?

原來是派了小間諜呀!

為了防止聖誕老人沒有收到孩子們寫的信件
世界各地的玩具都會進行這次旅行

畢竟
誰比他們最喜愛的玩具更了解孩子呢?

The Toys’ Christmas內容大綱

聖誕節前夕,小男孩Noah的大象布偶Fanfan不見了,他非常的傷心,因為Fanfan是那麼的柔軟、好觸摸,每天晚上陪著小男孩入睡,所以他非常擔心Fanfan回不來了。Noah的媽媽安慰他,相信Fanfan一定會回來的。可是Fanfan到底跑哪去了?

原來Fanfan去參加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,這個會議每年都會在聖誕節前夕召開,身為小朋友們最佳的玩伴,都需要參加。大家在雪地上走著,朝著同一個地點聚集,等到所有玩具們到齊後,由最資深的玩偶帶領大家川越森林,跟著小精靈的指引,去面見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,那就是聖誕老人!

作為小朋友們的玩伴,他們身負一個重責大任,那就是幫聖誕老人打聽每一位小朋友的聖誕願望,畢竟誰比他們最喜愛的玩具更了解孩子們呢?。

The Toys’ Christmas讀後感想

非常有趣的聖誕節系列故事視角,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聖誕節故事,與《When Santa Was a Baby》一樣,為聖誕節繪本故事帶來更多新奇的面貌。

我很喜歡The Toys’ Christmas從絨毛玩偶的視角討論關於聖誕節的故事,作者提出了一個論述是我從來沒想過的,我們都知道,聖誕老人每天都會完成孩子們的心願,準備他們心儀的禮物。但是聖誕老人是怎麼知道的呢?原來是派了小間諜呀!這個故事的情節真的是太有趣了。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,有時候我的玩偶們會消失不見,但過幾天就會又冒出來,該不會也是去參加會議了吧?,

S 53092587
S 53092593

The Toys’ Christmas共讀引導

聖誕節除了跟寶寶們一起閱讀聖誕老人送禮物的溫馨故事以外,大多是冒險故事,像這類型的故事內容比較特別,所以非常值得與孩子們共讀。加上插畫屬於溫暖、可愛的風格,美感嚴質在線,可謂不僅僅是一本故事書而已。

在《The Toys’ Christmas》這本書裡,可以和寶寶一起猜一猜大象玩偶要去哪?要去做什麼?中間玩偶們各自敘述小主人對他們做的事情,也可以用來引導孩子們要愛惜物品。

誰適合「The Toys’ Christmas」這本書?
✔ 2歲以上的小朋友
✔ 喜歡聖誕節的孩子
✔ 希望討論有趣議題的爸媽
✔ 單純收藏精緻繪本的讀者

繪本資訊

書名:The Toys’ Christmas
作者: Claire Clément (Author), Genevieve Godbout (Illustrator)
出版日期:2021/11/09
出版:Frances Lincoln Children’s Books
語言:英文
ISBN:9780711266391
裝訂:精裝32P
購買:洽FB粉專IG私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