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文青美食|湯明茶樓 新與舊結合的最佳演繹

NM工作區域 1-100

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」是一棟位在新竹市區巷弄內的一間透天厝,距今已經有50年的歷史了。一年前改造成相當現代、文青的餐廳,推出各種精緻台菜,搭配嚴選台灣好茶,一推出就相當受歡迎。

 

|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 環境介紹|

D (1 - 26) D (2 - 26) D (3 - 26) D (4 - 26) D (14 - 26)

一樓是展售空間以及茶飲製作吧台區,推出許多使用茶葉新鮮製作的茶飲,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。與一般飲料店不同,因為是販售各種茶葉為主,所以「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」的每一款飲品都是使用茶葉沖泡製作。不論是冷泡茶或者調味茶,都能喝出淡淡茶香,是屬於茶葉的清香氣味。

空間設計是我很愛的間約風格搭配老屋元素,一踏進去就充滿愉悅的心情,很期待這次的用餐經驗。

 

D (10 - 26) D (6 - 26) D (11 - 26) D (9 - 26)

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」的餐飲是全天候供應的,所以不管什麼時候來都能享用美食。我們當天來用餐的時候坐位還沒很滿,大約是因為我們來的比較早,後來發現有滿多組客人都是事先預約的,讓我們覺得還好來的早,不然就沒位子了!

主要的用餐空間在二樓,坐位類型滿多樣化的,有吧台區、沙發區以及一般的坐位,材質的選擇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,磨石子桌面、木質椅以及鐵件與布藝沙發等不同元素,依舊在同一空間中完美融合,並展現各自的特色。

 

|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 餐點推薦|

D (20 - 26) D (17 - 26)

當天的餐點,我點的是川味麻婆瘋魚片套餐,套餐會包含白飯、小菜以及湯品。我很喜歡我點的川味麻婆瘋魚片,麻辣的味道是屬於順口的類型,花椒香氣十足,是下飯的好料理。至於酥炸魚片,我覺得也不錯,外皮麵衣炸的金黃透徹,魚片也相當鮮嫩,比起放在麻婆透府裡面,我更喜歡單吃酥炸魚片的酥脆口感。

 

D (21 - 26)

點套餐會附贈的蒸蛋,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配菜!這個蒸蛋的口感相當滑順,吃得出來是用高湯下去做的,再加上蒸蛋上面那一匙滷肉,真的是絕配~

 

D (23 - 26) D (22 - 26)

另一到餐點是海鮮黃金豆腐煲套餐,這道料理我也滿推薦的,裡面的海鮮非常多,蝦子、花枝、九孔放的私毫不手軟,一個人吃一份實在有點多。這道海鮮黃金豆腐煲口味偏溫和,不吃辣的人可以點來配飯,也是吃的超級飽的。

 

D (26 - 26)

最後是附餐茶凍,雖然茶凍很常見,但這是「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」啊!專門賣茶葉製品的茶樓,所以簡單的「茶凍」也能做出不簡單。份量小小一碗,有著清爽的茶香與滑嫩的口感,做為一餐的結尾很是合適。

 

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」從環境、裝潢到餐點我都很喜歡,服務態度也都很好。唯一的缺點大概附近不好停車,需要找收費停車場,最近的停車場是四維停車場(新竹市東區四維路12號)。再來就是價格高了一點點,兩個人吃下來大約800元,比我預期的價格高。因為台菜部分份量其實滿多的,如果像我一樣一個套餐吃不完,建議可以約多一點人一起去,然後單點主菜就好,這樣花樣多又可以吃得飽。

 

 

▌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 預約資訊

地址: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

電話:03 527 7559

營業時間:11:30-21:30

FB:湯明茶樓 TangMing Tea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