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喜餅|七見櫻堂 充滿日式風格的西式手工西餅

s 3 31

我口袋裡的西式喜餅名單大約有五六個,七見櫻堂就是其中一個。雖然不是首選,但我很喜歡七見櫻堂充滿日式風格的包裝以及茶系列的甜點,所以特別預約了試吃。

先前在網路上填好預約喜餅試吃資訊之後,沒多久我就收到了確認預約的回覆信件,也收到電話確認時間與預約內容,非常貼心。體驗的過程非常輕鬆,像與朋友閨密聊天一般討論著各種甜點的味道與喜好,挑選著最合適的喜餅組合。

 

|七見櫻堂 仿佛走入京都甜點店|

s 2 31 s 5 31 s 6 31 s 7 31

當天走進店裡後就被引進二樓用餐空間,這邊除了販售喜餅,也有一些內用的甜點,不需要訂購喜餅的朋友也能品嘗七見櫻堂甜點的美味。整間店從入口處開始彷彿走入京都甜點店,現在不能出國的時期,剛好可以回味一下。我非常喜歡這裡的風格,日式燈籠、石板路、日式小院子、加上榻榻米的小包廂,處處都是精心的布置,與之前體驗過的OHH LA LOVE的風格完全不同,是純日式的,喜歡日本的朋友七見櫻堂的喜餅一定會愛不釋手。

 

|融合日式風格的手工西式囍餅|

s 4 31 s 18 31

雖說是手工西式喜餅,但七見櫻堂卻是滿滿的日本風格,從包裝到裡面的點心都是。他們家的招牌點心就是三明治餅,以及融入日式抹茶的各種餅乾、蛋糕。從喜餅點心清單就可以發現,有不少抹茶口味的點心,還有不少融合和菓子元素的特色點心。

在食材上,不只日式風格,還有根據季節設計的期間限定款,依照婚期可以分為夏秋限定(4.1-10.31)及冬春限定(11.1-3.31)。夏秋限定的點心多數使用柚子、芒果等季節水果,而冬春限定款則有七見櫻堂的主打商品:櫻花系列餅乾。

 

|喜餅試吃 十款點心|

s 11 31 s 12 31 N工作區域 1 100 s 10 31 N2工作區域 1 100

預約日式手工喜餅試吃服務基本上是準備十款點心,內容從招牌三明治餅乾、到鹹餅乾、蛋糕等等都有,品項算是豐富,該品嘗到的都有。這次品嘗的內容分別有「靜岡抹茶三明治餅」、「濃味可可三明治餅」、「伯爵檸檬酥餅」、「咖啡雪毬」、「可可燕麥」、「洋蔥鹹餅」、「起司鹹餅」、「玫瑰蜜桃戀果」、「薑味芒果酥餅」、「大阪燒芥末酥餅」。其中「玫瑰蜜桃戀果」、「薑味芒果酥餅」、「大阪燒芥末酥餅」這三款是夏秋限定。

七見櫻堂的日式手工喜餅推出的鹹口味餅乾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。「洋蔥鹹餅」的味道讓我想到黑胡椒鐵板麵,口味非常濃郁。「起司鹹餅」口味相較之下清淡一點點,但也僅有一點點而已,味道很像在吃起司條,慢慢的越嚼越香。至於「大阪燒芥末酥餅」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日式醬油、一點點芥末,再來一些海苔芝麻就是一盤大阪燒的調味料,但我吃完一直覺得味道很熟悉,不是大阪燒而是小時候的一款零食餅乾:孔雀香酥脆。這些鹹餅乾我雖然這樣形容,但味道其實都很不錯,喜歡的人真的會很喜歡。

至於甜餅乾系列,我最愛的是三明治餅,不愧是明星主打商品。「靜岡抹茶三明治餅」的抹茶味非常濃郁,就像我在東京澀谷吃過的TEA & SPOON ななや 世界第一濃抹茶冰,一般沒有習慣吃抹茶的人,可能會覺得抹茶味道太濃。而「濃味可可三明治餅」則是我老公的最愛,他喜愛巧克力勝過茶點心,巧克力口味的三明治餅甜味剛好,非常美味。其他的點心,我們喜歡的是「可可燕麥」,這款餅乾的味道不算特別,但他的口感非常好,可以咬到砂糖糖粒,在一片甜點中算是有特色的。

除了基本的十款點點心之外,服務專員還讓我們試吃其他有興趣的點心,所以我們又試了「金萱柚子磅蛋糕」、「百香芒果磅蛋糕」、「伯爵茶磅蛋糕」以及「鳳尾酒凍天堂鳥」。磅蛋糕系列除了百香芒果口味之外,另外兩個我都很愛,尤其試金萱柚子口味的。而「鳳尾酒凍天堂鳥」則是帶有酒香的水果果凍,使用各種莓果製作而成,酸甜滋味印象很深刻,大概是多數女性會喜愛的口味。這款果凍除了可以放到喜餅組合裡面之外,服務專員建議我們可以拿來當作婚禮小禮也非常適合。

 

|擁有華麗花紋的日式風呂敷|

s 3 31 s 19 31 N3工作區域 1 100 s 17 31 s 23 31 s 21 31

七見櫻堂提供的喜餅禮盒包裝有五款,但我們最喜歡的是擁有華麗花紋的日式風呂敷,其次是錦千代。錦千代根據挑選的點心數量分成六品及九品,我們喜歡他的原因是外盒的紙腰封圖案是跟風呂敷一樣的。我們覺得既然要挑日式風格的喜餅,就應該日式到底,風呂敷是最佳的選擇,但相對的價位比較高,至於錦千代預算上可能比較符合我們的期待。

 

 

▍七見櫻堂店家資訊

官網:http://www.nksdchoco.com/

 

《泰順本店》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8號

電話:02-3365-2252

營業時間 :週二至週五 AM 12:00—PM 08:30

週六 AM 11:30—PM 08:30

週日 AM 12:00—PM 07:00

 

《板新門市》
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二段240巷34號

電話:02-2258-0506

營業時間 :週二至週六 AM 12:00—PM 08:30

星期天 AM 12:00—PM 07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