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大安|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每日的冰淇淋都是一期一會

小工作區域 1 100

這天是我們在台北旅行的第二天,因為天氣實在太熱,再加上前一晚入住的宿之酒店太過美好,當天下午乾脆取消行程,改在飯店悠哉放鬆,因此第二天才吃到我心心念念的「小涼院」。

 

|巷弄中的平凡小店|

小 1 26 小 11 26 小 2 26 小 13 26 小2工作區域 1 100 小 14 26 小 8 26 小 6 26

「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」位在大安區,附近有很多知名的小店,都是我很愛的風格。當天礙於太陽太過熱情,我們經不住曬,因此叫了趟Uber。抵達「小涼院」之後,我跟我老公說:「Uber司機會不會覺得我們莫名其妙,居然搭車來吃冰淇淋!」事後想想,我們真的滿瘋狂的~

「小涼院」的風格很簡約,就是一看過去會自動歸類是我的菜的那種店。白色牆面、點綴木頭裝潢,再帶點舊式玻璃以及綠意植栽,非常適合賣冰阿~我覺得戶外的座位最適合拍照,不管哪個角度都可以拍出網美照,但這麼熱的天氣實在不行,所以我真的只有拍拍照就進屋吃點心了。

 

|青青 青蘋果雪酪|

小 20 26 小工作區域 1 100

「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」最特別的地方就是,每天只會有一種口味的冰淇淋,而且還還不帶重複的。每天推出的口味都會公布在FB上面,大家可以自行查詢。

我們當天預見的冰淇淋是「青青」,是青蘋果雪酪。不同於一般霜淇淋,雪酪是一種沒有添加牛奶製作而成的冰品。味道非常清爽,酸酸甜甜的滋味相當適合夏天,感覺吃再多也不會膩,連平時不愛酸甜滋味的老公都稱讚。尤其是青蘋果雪酪上面點綴薄荷葉以及蜂蜜,讓夏日氣息更加濃郁,薄荷的清心氣味讓冰淇淋更加清爽,蜂蜜則是中和了青蘋果的酸。

 

|焦糖烤布丁|

小 21 26 小1工作區域 1 100 小 24 26

我們除了點一碗冰以外,我還替自己點了一個交糖烤布丁。最近我只要看到咖啡廳、甜點店有販售焦糖烤布丁,我就會忍不住想吃。冰冰涼涼又軟綿的口感,再加上焦糖的甜蜜與香氣,這是我近期最愛的甜點組合。

「小涼院」製作的焦糖烤布丁,焦糖味偏重,再煮下去大概就會變苦了。整體來說不算是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,真要評比的話,我認真建議大家點當家花旦:霜淇淋就不會錯了。

 

 

 

▍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

電話: 02-2706 7623

營業時間:13:00–21:00 (星期一公休)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ung.yard.softee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