順應天賦|做擅長的職業,過喜歡的生活

「做擅長的職業,過喜歡的生活」

-這是我在一個影片中看到的文字。

該不該換工作是個假議題

這幾天陸續加入社團的朋友們,都不約而同的向我詢問相同的問題,我想應該是年末將近的緣故吧!

「我該不該換工作?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沒熱情⋯」

「是不是應該換一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內容?」

「工作好累,讓我下班回家的沒辦法做其他事⋯」

「興趣跟工作要怎麼選?」

應該要思考的其實是…

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,工作一定不是生活的全部,但工作能帶來收入、改善生活,幫助自己實現所謂的「理想生活」。

但做著自己不愛的工作會讓自己不開心、沒有成就感等等,這才是問題的核心⋯

關於這個議題之前有提過,我的處理方式是提高效率,在兩三個小時內就把工作完成!至於提高效率的秘訣在於「做自己擅長的事」!

如果妳仔細去觀察,各行各業那些很頂尖的人幾乎都是將天賦運用於工作中,最終獲得巨大的收穫。

因此我嘗試盤點自己的天賦後,並且把這些天賦運用的工作中,不僅輕鬆提高效率,還因為是自己擅長的部分,做起事來特別駕輕就熟、心情愉悅、成就感特別高,這些都是很棒的正向循環。

找到天賦的方法一

如果妳正好也在煩惱興趣與工作的議題,並且想透過找到屬於自己的天賦,為工作加速!給妳下面的方式試試:

1. 列出三件到目前為止妳覺得做過最有成就的事

2.列出妳完成這三件事時所運用的天賦

3.把他們寫出來貼在牆上

找到天賦的方法二

也可以用這個方式找到妳的天賦:

1. 每天寫下妳覺得做得很棒的事

任何事都可以,例如:我剛剛安慰了失戀的朋友➡️展現同理心、口才天賦

2.連續28天獲得滿滿的天賦牆

將各種天賦整合到現有的工作中,或者直接去找能運用妳天賦的工作

如果都列出來了,卻不知道如何整合,歡迎跟我預約線上免費諮詢。

如果看了方法之後,卻一個天賦也不知道的話,那更應該跟我預約線上免費諮詢

我會運用簡單的技巧帶領妳看見自己閃閃發光的樣子

小小  / 人生升級教練

想要獲得升級版的人生? 歡迎預約免費線上諮詢

就算最後沒有加入教練課,透過免費諮詢妳也可以獲得不少收獲喔!

歡迎加入免費社團,一定要回答問題才會審核通過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