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’t Catch Me!真的抓不到嗎?

一隻以速度為傲的小老鼠
究竟能仰賴天賦成功脫逃幾次呢?
在天賦與經驗累積之間
哪個更為重要?

Can’t Catch Me!內容大綱

Can’t Catch Me!這本繪本的故事是講述一隻自詡為世界上跑最快的老鼠,「我就像風一樣,甚至比閃電還快!」,總能從兇猛肉食動物抓子下逃跑。於是他開始逗弄各種動物,從一隻貓、一隻狐狸、一隻野狼,到一隻熊?!「你們是抓不到我的!」這隻況妄自大的老鼠,再一次碰到老貓咪湯姆,這次還能僅依靠速度逃脫嗎?最後還是老貓咪有經驗,以退為進獲得美味肉肉大餐,「Delicious!」老貓咪湯姆說。

Can’t Catch Me!讀後感想

非常喜歡書中各種動物生動的表情,搭配精心撰寫的文字音韻,是一本大人小孩都能輕鬆閱讀的趣味故事。小老鼠Jake仗勢自己優異的速度,總能從捕手們口中溜走,因此開始各種挑悻,被嘻笑的動物們無一不恨得牙癢癢。不過每一次都能成功嗎?過於自負的結果可能就是全盤皆輸…最終貓咪Tom還是以經驗取勝了。

S 53092605
S 53092611
S 53092613
S 53092614

Can’t Catch Me!共讀引導

故事的主軸雖然是非常老套的貓抓老鼠,但是搭配極為誇張、逗趣的表情與肢體動作,非常適合共種年齡層閱讀。與寶寶們進行共讀的時候,可以引導讓孩子去猜測接下來的劇情,第一次遇到貓咪成功脫逃了,接著遇到狐狸也成功逃走了,然後遇到野狼、一隻熊也是嗎?最後再一次與貓咪交手,結果會如何呢?

透過相似的劇情發展,最後卻產生不同的結局,進而思考為什麼位這樣呢?擁有很棒的天賦是種優勢,我們能一路單單倚靠優勢而自視甚高嗎?還是應該利用天賦之餘,更謙卑的學習並且累積經驗呢?

誰適合「Can’t Catch Me!」這本書?
✔ 2歲以上的小朋友
✔ 喜歡各種動物的孩子
✔ 希望討論關注自我成長相關議題的爸媽
✔ 單純收藏精緻繪本的讀者

繪本資訊

書名:Can’t Catch Me!
作者:Timothy Knapman (Author), Simona Ciraolo (Illustrator) 
出版日期:2017/11/07
出版:Candlewick
語言:英文
ISBN:9780763694968
裝訂:精裝32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