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Trial and Error人生|嘗試了許多錯誤,才發現真正適合自己的

20171123004536 54

 

認識我的朋友,或許會覺得我是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。知道自己喜歡什麼?適合什麼?對於目標相當清楚。但是其實我的興趣很廣泛,對於很多事物總是充滿熱情;而且也很貪心,總是不想錯過任何一種可能。這樣的個性,導致我不斷的分心去嘗試可能適合自己的新事物。一開始非常熱衷,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這方面的天分或者失去熱情,最後結局是無疾而終,這樣的循環看起來根本就是三分鐘熱度,相當浪費時間。

 

 

在就讀研究所期間,有一門課的老師說了「研究就是Trial and Error(嘗試錯誤)」,印象相當深刻。做研究就是要反覆試驗、不斷摸索,試圖找足以解決問題的方法或者正確的結果。當時我還不太能體會,但是將這樣的概念放在我的人生模式來看,不斷嘗試錯誤,將不適合的淘汰,直到留下真正合適的,不就是一種嘗試錯誤的過程嗎?

 

不論是挑選工作還是決定寫部落格,我都是抱持著嘗試看看的想法,沒有真正去做,無法得知自己適不適合?能不能堅持下去?所以我的部落格從開始的印章、手帳,再到美食旅遊,過程似乎不斷的在轉變。雖然每個階段的主題不同,但我的確很喜歡寫部落格這件事。從決定開始經營網站後經歷一段定位很不明確的時期,有手作、美食、旅遊…每個面向都有興趣,但都無法串連為一個有主軸、有中心的思想的部落格。

 

中間的轉換其實就是對於自己的不確定性,在摸索跟思考時曾經有位朋友跟我說,『你的興趣如此廣泛其實是有原因的,你一直在追求質感』。不論是美食、還是生活中使用的物品(如;手帳、文具),甚至是對於旅遊的方式,你都有自己講究的地方。以美食來說,空間的氛圍是最吸引你的部分,你介紹的店家有你喜愛的風格;而手帳文具雜貨,不止要具備所需功能,外型還要好看;再來旅遊,你走的也不是背包客拓荒的路線,而是含有美食、美景,享受各式設施與服務的享樂路線。

 

這麼一說,對耶!!! 我一直在生活中追求充滿質感的事物

在不斷轉換的過程中,我也慢慢摸索出適合的寫作步調與模式,更確立了想要達成的目標。

 

從一開始寫部落格,我就是想讓大家看到我的作品(當時是印章);但是現在,我更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我的質感生活。從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物件,到飲食的選擇、生活習慣的建立,最後達到理想的生活藍圖。 現在回頭看以前的作品,那些文章真的非常的不成熟,拍照也好、文字描述也行,都有許多加強改進的地方。但就算以前的文章不夠完整,當時一步一步慢慢學習、修正,過程中獲得不少成就感,也是我想要一直寫下去的原因之一。雖然現在的品質與理想的還有段差距,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,希望至少做出自己滿意的作品。

 

現在的我真的很開心,在不斷地Trial and Error之後,留下來寫部落格這個目標!!

更長遠的目標,希望我能更懂得享受生活。

 

 

 

|理想生活|系列文章

▌開啟我的理想生活

我的Trial and Error人生|嘗試了許多錯誤,才發現真正適合自己的

建構我的理想人生|從讓自己感到心動開始 從新掌握生活的組成

 

▌用手帳管理我的時間

手帳使用技巧|Traveler’s Notebook 2017攻略全記錄 讓你慌亂手帳路上不孤單

時間管理|待辦事項分為重要與緊急,你從哪一個象限開始做?

 

▌理財讓財務獨立

用理財打造我的任性生活|現金回饋網站推薦 完整資訊介紹與比較

用理財打造我的任性生活|Shopback現金回饋網站 花出去的錢可以拿回來

手帳使用技巧|擺脫流水帳 現金、信用卡、小額支付掌管所有生活支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