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的最後 將回憶化做雜誌好好收藏|印傻子客製化雜誌本Magazine

20171223215754 81

 

大家出遊結束後都怎麼處理滿滿的旅遊照片?

每一趟旅行從決定出發的那一刻就以經開始了,我享受收集資料、規劃行程,再到扮演旅程中的總管大臣,回來後結算花費、紀錄旅程等等。

好久以前我就在想,在一趟旅行結束後,該怎麼讓大家保存這趟旅程的回憶?

尤其是每次相機記憶卡裡幾百張的照片,全部給對方,可能也就是放在電腦或者存在硬碟裡,拿出來看的機會很渺茫。

如果可以讓旅行照片更有溫度就好了~」我是這樣想的…

所以這次看到印傻子的體驗,其中一個品項就是可以做雜誌本(當然還有其他的),我馬上就報名了。

 

 

20171223215904 10

 

今年九月的時候,我跟家人朋友們去了一趟沖繩,除了寫成遊記及各種攻略之外,我就趁印傻子體驗的機會,做了沖繩旅遊的雜誌本。

在編輯這本雜誌本 Magazine的過程,我遇到滿多困難的…

先說不是因為系統不好操作,是因為照片太多不知道怎麼挑,還有就是版型裡面有些文字不適合我想表達的內容。

所以我花很多時間在猶豫該怎麼挑照片、放文字,不過因為是在線上編輯,所以不喜歡可以一直換一直換,換到滿意為止,很方便。

跟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,給大家一些編輯的撇步

 

1. 把想要放進去的照片分類好,比如:同一個地點、同一天或者同一種類(都是食物)。

2. 計算要放在同一頁的照片有幾張,照片太多可以做成跨頁。

3. 按照時間軸編輯照片,根據算好的張數挑選版型。

4. 有的版型已經有預設的搭配文字,不善文字敘述的人,可以挑純照片的版型。

5. 編輯完先存檔,多校閱幾次,不喜歡可以隨時再編輯,滿意後再送印。

 

 

20171223215902 72

20171223215907 65

▲印刷品質真得很不錯,顏色與螢幕看到的一模一樣。

20171223215910 22

▲雖然樣版也有全白無文字的,但我喜歡帶點文字及線條,可以讓雜誌本更時尚。

 

這類的印刷品,我最擔心的就是色差的問題,再來就是照片模糊或者畫素不夠,但看到實品後,我就放心了。

關於照片模糊或者畫素不夠的問題,印傻子的線上編輯系統會幫大家把關,再送印之前,如果照片解析度太低,系統會通知你

至於色差問題,真的就只能等印出來才知道XD

 

 

20171223215913 39

 

接著就讓大家看看成品吧!!!!

我這次體驗的是「雜誌本 Magazine」,12頁,含封面與封底。

採用騎馬釘的裝訂方式,非常輕巧,就與坊間的小型雜誌一樣。

印刷的紙是使用竹尾紙(150g),厚度我覺得很OK,不會太薄,感覺放不久很容易破。

顏色非常飽和,照片的細節也都有印出來,有印刷的部分會有點像亮面照片那樣,但只有一點點,質感很不錯。

 

 

20171223215915 34

 

-雜誌本 Magazine規格-

裝訂方式 : 騎馬釘

印刷紙材:竹尾紙 150g/m2

紙材特性:紙面均勻細緻超平滑,提升紙張色彩飽和度

製作時間:付款後7個工作天寄出

注意事項:編輯前請先確認檔案大小,單張照片檔案大小若超過7MB以上將導致商品無法印製!

 

20171223215918 54

▲有的人喜歡以人物為主,但我偏愛無意間發現的角落。

20171223215921 17

▲很喜歡把沖繩各地拍到的藍色放在同一個頁面,視覺上非常協調。

 

可能是自己做的,所以收到成品之後就一直翻,默默在心中讚嘆實在是太美了~

然後還到處拿給家人欣賞,我媽前翻後翻好幾回,問說:「可以給大家都印一本嗎?」

當然是好阿~一開始做旅行回憶雜誌本的目的不就是要讓大家保留美好回憶嗎?那就要每個人一份才行。

我一直認為紙本的溫度,不是電子檔案能夠取代的。

在這個隨處都是電子化、數位化的時代,即是快速、便利當道,我仍舊喜愛收集各種紙製品。

雖然電子資訊取代便宜、攜帶容易,但卻比不上手指觸摸紙張的觸覺、甚至是印刷油墨的味道,這是一種真實存在的感覺。

我想我就是喜歡那種有什麼能真實的握在手裡的踏實感。

如果你也喜愛各種紙製品,不知道如何保留各種回憶(旅行、聚會、孩子成長),那麼就來製作一本雜誌本吧!!!!!!

 

 

 

20171223215859 33

▲製作好的雜誌本隨意襬放就超好看~

 

 

印傻子 Ink Fool

▌體驗產品:雜誌本 Magazine

▌客製化平台:http://link.letitia.tw/4PNN6

▌設計師平台:http://link.letitia.tw/4PNPH

▌粉絲頁:http://link.letitia.tw/4PNP2

▌官網:http://link.letitia.tw/inkfoo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