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桃園區 ・英式餐館】Lits Cafe Bar-英國女主廚的小餐館

IMG_5056.JPG

某天的下午從黃昏市場買菜返家的途中,發現一間新開的咖啡館。

最近在紀錄部落格,我都有一個疑問,到底該不該稱呼這些店家為咖啡館呢??

因為有的是純提供咖啡、有的附有輕食、有的提供早午餐、有的還有甜點….各式各樣的排列組合~~

雖然我覺得這間的餐點偏向咖啡館,但室內裝潢與擺設確有濃濃小酒館的風格,在幾經考量之下,決定依照官方粉絲頁的分類:『英式餐館』。

 

IMG_5036.JPG

這間餐館有著很好的採光,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愛的裝潢樣式。

因為陽光的光線是任何人工燈光無法複製的,且陽光總是會讓人感傲舒爽有精神,在這樣的光線下用餐對我而言是一大享受。

 

IMG_5030.JPG IMG_5031.JPG

室內安排了兩組沙發座位,都是帶點復古式的沙發。

跟三五好友一起喝點小酒聊天,我想這會是很棒的區塊。

 

 

IMG_5049.JPG

另外也有雙人座位,當天我就是選擇窗邊的位子享受美食的。

 

IMG_5038.JPG

吧台前也有安排些許單人座位,如果是一個人來也沒關係,這邊的位子可以跟老闆聊天呢!!

下方的掛勾設計好貼心,可以放包包或者外套等。

 

IMG_5032.JPG IMG_5034.JPG IMG_5033.JPG

室內有不少有趣的收藏,像是星巴克的城市杯、還有來自各地的明信片~

 

IMG_5039.JPG

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這個小櫃子裡的書~

如果我是一個人的話,我喜歡拿一本書配著餐點一起享用:D

當天剛好就有看到自己想要閱讀的書籍,結果把整本書都看完了才離開。

 

另外,牆上的小黑板有寫當天提供的點心,若想來點點心不妨先抬頭看看吧!

 

IMG_5037.JPG

櫃臺的另一邊陳列著老闆娘親手製作的點心,布朗尼、司康餅等等。

我離開時,老闆娘剛好端出新鮮出爐的草莓蛋糕,時機真不湊巧,我已經吃太飽了~

 

IMG_5040.JPG

進入菜點!!!

菜單部分我覺得有點簡單,就是剪貼過後護備這樣。

飲品的選擇樣式滿多的,但輕食的種類就有點少,可能剛開幕沒多久所以提供的內容還沒有很豐富吧!

 

IMG_5042.JPG IMG_5043.JPG IMG_5044.JPG IMG_5045.JPG IMG_5046.JPG IMG_5047.JPG

當天我要進入餐館用餐時,在門口遇到老闆,他親切的詢問我用過午餐了嗎?因為店內沒有提供正餐。

我表示有吃了點東西,不過最後我還是吃的超飽的XD

 

IMG_5059.JPG

當天我點了一份義式口味的烤土司以及一壺伯爵茶。

另外,老闆給了我店內的小點心試吃。

 

IMG_5052.JPG

伯爵茶是一整壺的,附上加熱過的牛奶;牛奶不夠可以再要,茶的部分可以幫忙回沖。

 

IMG_5053.JPG

這個茶喝起來沒什麼特別的,應該是唐寧茶的茶包沖泡的。

 

IMG_5054.JPG

因為當天只有我一位客人,老闆拿了一些點心讓我品嚐(非常感謝),分別有布朗尼、司康餅還有阿姨做的餅乾。

布朗尼我很喜歡,不會甜的太過份;手工餅乾也很不錯,很適合一邊喝茶一邊吃;至於司康餅,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他偏乾的口感,所以就不愛啦~

 

IMG_5058.JPG

烤土司送上來的時候,我覺得好特別唷~因為一旁的沙拉有草莓耶~還是頭一次吃到:D

草莓的酸甜滋味與生菜形成很豐富的味道,意外地不錯吃;

一旁的蕃茄灑上些許黑胡椒也很好吃,不過我比較喜歡羅氏咖啡的香煎蕃茄。

 

IMG_5057.JPG

這個義式烤土司的內餡有蕃茄、培根、橄欖、起司還有芥末醬,好豐富的內餡阿~

不過烤土司的特色就是壓的扁扁的,形成外酥內軟的模樣XD

我喜歡他帶點鹹香還有一點酸的味道,因為有起司所以香氣更濃郁,而橄欖、蕃茄等食材則扮演了平衡的角色,不至於吃到後來很膩。

 

IMG_5048.JPG

桌上有放基本的調味料,胡椒以及鹽巴。

 

IMG_5035.JPG

而其他的調味料就在統一放在調味桌上,包含餐巾以及餐具等。

 

IMG_5061.JPG

雖然有拿了刀叉等餐具,但我還是覺得三明治這類的食物還是應該用手拿著吃才方便,我索性就取了餐巾紙邊吃看書了:D

 

寫到最後還是該總結一下,對於Lits Cafe Bar的感想:

我覺得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,

雖然餐點種類不多,但食物的確好吃,

飲品可能因為我點的是茶,所以無法表現出特色,下次改喝咖啡試試吧!

基於離我家近、又有能曬太陽的座位,我還是會再去造訪的。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桃園市同安街262號(已歇業)

電話:03-356-6707

營業時間:9:30-20:00
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SCafeB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