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景點》Koblenz – 德意志之驕傲

IMG_1903

Koblenz(科布倫茨)是一個座落在Rhine(萊茵河)與Moselle(摩澤爾河)匯流的城市,

其匯流處即是著名的Deutsches Eck(德意志之角)。

 

IMG_1860  

1216年時特里爾的大主教和選帝侯特調遣騎士團來這個城市,考慮必須保衛當地醫院,因此將教堂和醫院贈予騎士團。

隨後騎士團在河口的領地建立了「德意志莊園」作為駐地,河口領地由此得名「德意志之角」。

 

IMG_1862  

德意志帝國為了感謝皇帝威廉一世在1864年、1866年和1871年的三場戰爭中的貢獻,因此決定為他建造一座雕像。

在二次大戰期間這個雕像被美軍的大砲摧毀,所以現在看到的是重新建造的青銅雕像,當時為了是否重建雕像德國各界有不同的聲音,有的認為能旅遊業帶來正面效應,而有的則批評當今仍對皇帝敬拜是不合時宜的,最後由科布倫茨市民決定還是進行重建。

 

IMG_1864  

這座雕像的後方有樓梯可以上去眺望整個區域。

 

IMG_1866  

沿著Rhine河邊散步,慢慢往市中心的舊城區走去~

我很喜歡在歐洲散步的感覺,除了不像台灣黏黏的天氣之外,更重要的是沿途風景都好令人心醉

 

IMG_1870  

IMG_1884  

其實在德國如果要買東西或逛街,來舊城區就對了! 

這裡的商店幾乎個城鎮都差不多,該有的服飾品牌、居家生活、大型超市等,應有盡有。

另外文具店(我的最愛)及書店大多不是連鎖的,但是獨立營業的店鋪有時更吸引人呀~

 

IMG_1880  

如果走路累了,也可以選擇導覽列車~很適合小朋友與年紀大的婆婆媽媽們。

 

 IMG_1888

再次走回Rhine河邊,這裡可以搭船遊河。

但要問清楚是不是遊河,不然有可能會搭到一路往Rhine上游開去的船….

 

 

IMG_1893

我們這趟旅程沒有考慮要搭船遊河, 

我們打算坐纜車到Festung Ehrenbreitstein(埃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)。

 

IMG_1894  

上來後是一大片寬廣無際的平台,美麗的綠色草地被幾條簡單的直線分割成各式幾何圖形,有一種寬闊的美感。

 

IMG_1896

IMG_1901

IMG_1907

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 (Festung Ehrenbreitstein) 是歐洲現存的第二大要塞, 現在的建築修建於1817至1828年間,這個要塞可以眺望整個德意志之角以及兩河的交會。

要塞裡面也有一間博物館展出相關文物,另外也有青年旅館以及露天啤酒吧~

 

IMG_1910  

從這邊往下看風景是不是很美??

 

IMG_1919

逛完要塞城堡後,一樣搭纜車回去~

 

IMG_1920

從纜車上欣賞風景也好棒~

其實來倫布賴特施泰因要塞 (Festung Ehrenbreitstein) 也可以坐公車,然後走上一小段路,但我還是喜歡纜車的風景(畢竟台灣很難得可以坐麼高級的纜車)。

 

IMG_1924

 搭完纜車後就到城裡看看古蹟建築~

 

IMG_1926

IMG_1927

這間是Basilika St. Kastor,有兩個尖尖的高塔。如果不想要自己亂晃或者想更瞭解建築物的故事,很推薦參加當地的導覽解說,相關資訊在官網都可以找的到。

 

IMG_1928

沿著萊茵河一直走,在路邊發現一棟好雄偉的建築,一旁的說明應該是政府機關之類的,回家後比對,這應該是Kurfürstliches Schloss(選帝侯皇宮),為前普魯士的政府機關,現今高等法院所在地。

 

IMG_1942

這是我們今天選擇用餐的地方:Weindorf,感覺上是一座好美好美的花園餐廳~

正門口是圓形拱門,我們當天竟然是走旁門走道XD

 

IMG_1946  

IMG_1937

餐廳內部很寬敞,進入後就選自己喜歡的位子坐下。

在歐洲我很喜歡戶外的座位,因為天氣好舒服,陽光也很剛好,就是悠閒度假的氛圍~

 

IMG_1944

院子裡的每一處都很用心經營~

 

IMG_1949  

IMG_1953 

因為歐洲的餐點份量滿大的,我自己是吃不完一份,所以我們都是採用分享的方式。 

這個是Hunter’s Escalope,就是香煎豬排林上蘑菇醬、搭配薯條。 

說實在的,味道比我想的還要好,豬排只煎一面,讓另一邊保留肉汁,所以不會很柴,搭配微甜的蘑菇醬,襯托出豬排的嫩度。

 

當天我點餐的時候就先問類別,比如有沒有豬肉的餐點,再讓服務生進行推薦,經過幾天的試驗,覺得這樣的點餐方式滿好的,尤其再看不懂德文菜單的情況下,如果是用說的,服務生都會用簡單的英文說明,餐點裡面有什麼~

 

IMG_1939  

酒足飯飽後,沿著剛剛誤闖的旁門左道出來,這景色真是美呆了~

 

IMG_3481

最後附上旅遊的剪貼塗鴉手帳本。

 

IMG_3482

IMG_3483

這張被朋友問上面黑黑的是什麼??

那是蘑菇蘑菇啦!!(我畫的不像我知道〒.〒)

 

IMG_3484  

餐廳的招牌是松果唷~不僅院子美,連招牌也美~

德國有好多這種招牌,而且做工相當精緻,真的好夢幻(◕‿◕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【相關資訊】 

Koblenz官網:http://www.koblenz-touristik.de/en

可以在這裡查城市的景點資訊、餐廳、旅館以及重要展覽慶典等。

 

Festung Ehrenbreitstein官網:http://www.diefestungehrenbreitstein.de/

這裡有關於要塞的一切,包含博物館的開放時間等。

 

纜車官網:http://www.seilbahn-koblenz.de/

可以在這裡查票價以及各季節的開放時間,甚至可以先訂票。

 

 

 

【抽獎活動】

本篇文章有小明信片抽獎活動,記得留言!

IMG_3475.JPG

遊戲規則:

『在旅行遊記中留言,每一篇遊記隨機抽出一位獲獎朋友』

期限就是在下一篇遊記登場之前~

留言的地方就在部落格下方的留言欄,也可以用FB帳號登入留言唷~

留言的內容不拘,可以純欣賞也可以提問,只要有留下文字就可以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