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景點》大城一日遊 – 五世皇邦芭茵夏宮、瓦特瑪哈泰寺、臥佛、大城水上市場、大城夜市以及變裝行程

IMG_8831   

這趟旅程的其中2天,我們安排了2個一日遊的行程,其中一個是”大城一日遊”,內容包含五世皇邦芭茵夏宮、瓦特瑪哈泰寺、臥佛、大城水上市場、大城夜市以及變裝行程。

這個行程是由Vacio姊妹花民宿推出的,價錢非常划算每人1200元(台幣),內容包含景點導覽、交通、小費等,不含吃飯錢。因為Vacio姊妹花是台灣人在泰國開的民宿,所以都可以用中文溝通,有問題也都可詢問,對出門在外的旅人來說相當方便。

 

IMG_8771 

第一站:五世皇邦芭茵夏宮

五世皇邦芭茵夏宮是大城皇朝於17世紀在首都建造的避暑行宮,後來因為緬甸的入侵而遭到焚燬,後來才陸續重。

因為拉瑪四世及五世致力西化改革,造就了五世皇邦芭茵夏宮同時存在泰式、維多利亞式和哥德式等建築風格,甚至還融合了中式建築的元素,而這也是五世皇邦芭茵夏宮最特別之處,也最值得參訪的原因。

 

IMG_8774 

進入五世皇邦芭茵夏宮有嚴格的規定,一定要穿著長褲或長裙,也不可以露胸、露腰、露背、露手臂,總之就是禁止裸露。

如果不幸忘記穿著,現場也可以用租的方式取得圍裙、披肩等可以遮蔽的衣物。

 

IMG_8785  

這裡世皇宮的主建物,要入內參觀就必須要符合衣著規定以及脫鞋且室內禁止拍照。

裡面展示了當時的生活起居,包含客廳、接待室與臥室等。

 

IMG_8797  

IMG_8801    

而這間美麗的洋房則是展覽各時期的馬車,每一台馬車都有詳細介紹,保存的狀態也很好。

 

IMG_8804 

IMG_8807  

看著這些馬車,可以更瞭解當時的生活樣貌。而每一台馬車也有逐漸現代化,例如煤燈的設置。

 

IMG_8794 

這裡也有提供團體導覽,只是需要預先預約~

 

IMG_8792  

穿過美麗長廊後,可以看到完整的歐式洋房,這裡是絕佳的拍照位置。

 

IMG_8779  

IMG_8818  

繞到湖的對岸,可以看到塔的全貌。

這個塔是可以爬上去的,從高去可以眺望整個五世皇邦芭茵夏宮。

 

IMG_8820 

這裡天氣不熱的話很適合散步~

 

IMG_8839  

午餐就在水上市場解決,這個水上市場的規模其實不大,感覺是刻意營造成市集進而經營的。

在市場入口處發現烤香蕉的小販,很特別的食物,但我沒嘗試,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~

 

IMG_8840 

這就是我們的中餐!一人點一道,一起分享可以品嚐多一點佳餚,是大家一同出遊的好處。

口味偏甜、辣,但重點是水是要錢的,這部分倒是跟歐洲一樣。

 

IMG_8931  

接下來的行程是去看臥佛~因為我們去的時候,臥佛剛好再整修,所以身上多了一件黃色衣服。

稍微繞了一下,才找到可以拍出全景的位子~

 

IMG_8951 

臥佛前有祭拜的桌子,人們可以在這裡獻花或者點蠟燭。

 

IMG_8953  

再來是去參觀瓦特瑪哈泰寺,這是我們一日遊行程的導遊正在講解。

 

IMG_8954  

IMG_8956  

瓦特瑪哈泰寺曾遭受緬甸大軍的破壞,當時緬甸大軍在這裡大肆破壞,將佛像摧毀,還進而焚燒。泰國人為了紀念當時所受的遭遇,特意保留被破壞的樣貌,不進行修復。

因為瓦特瑪哈泰寺還是寺廟,所以只有階梯可以踩上去,不是階梯的部分不可以踩踏唷~

 

IMG_8960  

另一個著名的景點是樹根佛陀,自從遭到緬甸軍的洗禮後,就被大樹包進樹根中,而成的這特殊的景象。

與樹根佛陀合照有一點要注意,就是不能比他高,這是一種尊敬之意,所以要作在他前放的小板凳上合照才是有禮貌的行為,而小板凳也是為遊客準備的。

 

IMG_8971  

IMG_8972  

IMG_8979 

這座寺廟規模不小,可以到處走走看看,想樣一下他的原貌與被破壞後的樣子。

 

IMG_8861  

結束瓦特瑪哈泰寺的行程後,就是文化體驗了,換上泰國傳統服裝,暫時扮演泰國人~

挑選服裝的時候只需要說明喜歡的顏色,服務人員會幫你挑選尺寸以及協助著衣,不過要給小費。

 

IMG_8868  

 換完衣服後就可以拍拍照片嘍~場景都是泰國的日常生活,比如水上市場、新娘房、客廳、街景等。

 

IMG_8888 

因為這需要模特兒介紹穿著,所以就讓從未出場過的我來現醜了,大家多包涵呀~

我有看到有些女孩打扮起來很漂亮的~

 

IMG_8915  

結束換裝體驗,導遊準備了下午茶,是當地的零食以及冰冰涼涼的茶。

都已經10月了,泰國還是好熱好熱。

 

IMG_8926    

這個類似台灣的潤餅,只是裡面包的只有糖~我們的糖量只用了當地人的一半,他們真的吃的好甜阿~~

把中間一絲一絲的糖捲起來後,就可食用。說實話,滿好吃的XD

 

IMG_9026

 

IMG_9022 

最後我們還去看了夜景,當時導遊說這是一種塔…..通常塔裡會放什麼呢?舍粒子?或者….恩~對就是我們不是很喜歡的那種’塔’。所以抱持著敬畏的心情看看就好。

這一天的行程好充實阿~如果自助不知道該排什麼景點,一日遊行程就滿適合的摟~

 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旅遊行程總覽:http://letitia.tw/2014-10-01-70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