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谷美食》曼谷夜市大驚奇 – 除了餐廳美食路邊攤也好好吃

IMG_9003 

夜市、菜市場以及各種市集,都是我很喜愛的。或許在我的血液中,流有歐巴桑的傳統精神(# ̄▽ ̄#)。說到歐巴桑精神,不外乎就是對新奇事物充滿好奇,時不時的發出尖叫聲,然後兼顧貨比三家不吃虧!

以下就來看看這次的夜市挖到哪些美食~~  (◕‿◕)

 

IMG_9009  

IMG_9012  

現場有好多現煮的料理,新鮮的食材豪邁的擺放出來,吸引著嘴饞的客人們。大家可以一邊觀察其他人是怎麼點的,然後跟著點就對了。通常我都會默默在一旁看著約3分鐘,看大家都怎麼搭配,然後順便看老闆如何料理,這部分是我最喜歡的,很像一場Live食物秀。

 

IMG_9014 

 IMG_9007  

除了現煮料理外,也有很方便的外帶熟食。曼谷的夜市習慣把熟食裝,一包一包很便於食用,其實跟我們的夜市很像。不過很特別的是,會有外帶的一包白飯~ 畢竟熟食都是重口味,沒有白飯來配配怎麼行?

 

IMG_9015  

這攤的小壽司好可愛,很像黏土做的仿真食物。不過味道如何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我沒有吃,就留待大家有機會去嚐嚐。

 

IMG_9005

IMG_9004.JPG  

進入飯後水果~ 上面長的向龍眼的是(ㄌㄣ)(ㄍㄨㄥ),發音類似兩光的台語。形狀像龍眼,味道卻像柚子,挑選進量選飽滿、光滑的。下面紅紅的是蛇皮果,外皮就像蛇皮一樣,所以就稱做蛇皮果。

 

IMG_9006   

飲品就選擇現打果汁,這裡的果汁可以自己選要加什麼,就像自選冰一樣。重點是完全不加水!!!好天然阿~~ 你可以先點好後,晚點再去拿,老闆會把打好的果汁瓶,放在碎冰裡保冰,就會冰冰涼涼好好喝。

 

IMG_9018  

IMG_9016  

IMG_9017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當天我們點的食物,大家分著吃可以享受好多美食~

下次有機會到各地旅行,一定要去夜市、菜市場以及市集逛逛。

 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旅遊行程總覽:http://letitia.tw/2014-10-01-70/